想想,在全家做兼職大夜班也快一年了
從甚麼都不會到上手,到現在
真的是經過好多風雨
感謝阿蓮全家的短期密集訓練
讓我知道,好店長跟壞店長的分別
學到很多基礎,也扣了很多薪水
離開阿蓮後...我找到新的一片天
我回到高雄家的全家晃晃
店長邀我上班做兼職大夜
我人生新的一頁就此打開...

一個月四天班,很輕鬆
每天其實大部分,都是熟客,固定班底,再來就是唱空城計
這就是大夜班...= =
也常常出現意外,電鍋故障拉,自動門故障,奧客啦
久而久之也習慣也知道該怎麼應付
以前會不敢喊歡迎光臨,謝謝光臨
到現在喊道比開門聲音大
從苦笑到真誠微笑

有時候真的很無奈,明明不舒服,可是要敬業
這就是服務業
雖然店長會說,有些東西不在我們服務範圍,但是我還是會做
遇過最好笑的是幫忙叫計程車
不再範圍之內,但是我還是盡量幫忙
幫忙叫車,陪客人等待,請客人稍後,到送她上車
有點小混亂,但是我覺得我做得不錯,至少客人笑著坐上車,而不是等了很久還招不到車 像這次上班 有個阿伯 進來問我台南怎麼走 我問他要不要幫他叫車,他說沒錢,要用走的走到台南 我看他身穿簡陋骯髒 不忍心酸 雖然如此 我不但跟他說怎麼走 還送他一瓶水 我知道我能幫的不多 但是一瓶水一點問候關心一點溫暖我做得到 有人說不用里他ㄚ 反正說不頂是騙錢的 可是我覺得 這是我因該做的 你呢?你會怎麼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6528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